如果這種壓力是正常的,不要辭職,因為到處都一樣

2021072715:21

一、首先,工作壓力大,人際關系複雜,焦慮。

原因剖析

目前,當你處於這樣的壓力之下,工作壓力心中一定總有一個聲音在告訴你:“快離開這裏,壓力太大了!“在你的內心深處,你只是想逃避壓力,看看自己能否找到一份壓力較小或壓力較小的工作。

然而,你認為這也有點不合理,世界上從來就沒有一個人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,在職場上,從來就沒有過工作的壓力。你的算盤不是一廂情願的想法,只能說是“借馬生驢” ,而是改變了外貌,基因的性質沒有改變。

內心壓力很大,一般職場人心裏都會有這樣的想法:

1.趕快逃離,“趨利避害“成為上策

生命的本質,當受到外部世界的刺激時,就會具有“避害益”的自然屬性,人是一樣的。當你每天面對巨大的工作壓力和處理複雜的人際關系時,一旦焦慮,你就會很快找到逃離這個地方的方法。

你是想用“逃離“來躲避壓力、躲避責任,從而消除掉內心的“焦慮“。這種感覺是可以理解的,但你有沒有想過,如果你逃避過去的壓力,就意味著新的壓力會在不久的將來到來。這種工作場所的壓力閉環,只要你沒有退休,就永遠逃不掉。

2.借助離職和入職的空檔期“緩沖一下“

在我個人的經曆中,也經曆過職場焦慮,也有過通過離職來解決“焦慮”的方法。當時也想得很簡單,利用這段騰出的時間在這段就業和離職期間,善於在家“緩沖”.我可以每天去上班,直到我自然醒來,或者我可以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放松。

俗話說的好:“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。“其實離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,努力緩沖離職和入職之間的差距也沒有錯。錯就錯在用這個緩沖器來逃避壓力。

總而言之,只要你活著,壓力就不會消失。

3.找個沒有壓力或壓力小的公司

。然而,當我真正開始找工作時,我發現我到處都碰到了牆。銷售保險技巧因為在找工作的過程中,他們發現即使是面試也有很大的壓力。一遇到面試壓力很大的公司,他就會判斷公司壓力很大,不管他是好是壞,他都會放棄。

在找了一段時間後,我發現沒有適合他的工作!仔細想想,哪種工作沒有直接的壓力?我以前很羨慕電視編劇,覺得他們的工作應該有趣,沒有壓力。我去了北京,在一家電影電視公司練習了三個多月的寫作,我發現寫劇本對我來說太難了,沒有豐富的生活經驗,你不可能寫出任何有意義的東西來。

因此,沒有一份工作是沒有壓力或低壓力的。

相關文章:

壓力對人體的大危害

工作是一種負擔?4步教你對抗職場壓力

工作壓力大,人際關系複雜,每天都在焦慮中度過,該辭職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