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說再見不訴離別!

2015062311:17

不知是從哪一年開始的,睡覺對我來說,成了一件很奢侈的事情。在這中間,試過很多方法,效果總是不佳。也求過醫,醫生在束手無策之後,便建議服用一些藥物。試過幾天,果然效果顯著。但我還是停服了,因為擔心長期這樣下去,會使自己在藥物上產生依賴。

其實這樣也好。這樣,就可以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安靜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或,什麼都不做,就只是靜靜地坐著,悄悄地想著,某些人、某些事……

一如我喜歡的文字。我可以在深夜無眠的時候,由音樂的陪伴下,用十指輕敲鍵盤,把所有的周向榮醫生情緒都宣洩在文字上。所以,我一直躲在安靜的憂傷中,任一份份心情氾濫、蔓延……今夜,寂寞再一次打動我的情,讓我感到此時的我是那樣的孤寂和哀傷!

從不奢求有多少人來看。因為,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來觀看,又有幾人能夠看懂文句言辭後的意思,和我真正想要表達的心境。更何況,很多時候,我的十指下流瀉出來的並不是文字,而是寂寞。所謂的“用我手,寫我心”,如果鍵盤下敲擊出來的不是自己的心性,那麼,還不如罷手。否則,終有一天,文字也會成為人生的一大累贅。

而今,網路上盛傳著一張圖片,一句臺詞。那天,一位朋友發上來周向榮醫生一張種菜的圖,牌子上寫著:哥種的不是菜,是寂寞!一張看似好笑的圖片,卻刺痛著許多網路人的靈魂,因為我們確實很寂寞!

寂寞是普遍性的,但,寂寞也是有別的。有的,只是身體上的寂寞;而有的,卻是靈魂上的寂寞!我,恰恰是屬於那種靈魂寂寞的人!

靈魂寂寞的人,就算身邊有很多人陪伴,也依然覺得自己是寂寞的。因為她找不到共用的人,找不到能與自己共鳴的另一半!

一個人的日子,可以幾天都不說話,對著本本寫寫停停。想起朋友曾說過的一句話:“你是因為寂寞太久,所以,已經沒有感覺了!”

我說過,我是個孤獨而又喜歡懷舊的人,我也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。我喜歡逝去的東西,因為只有逝去的,才是永恆的。就像我喜歡秋天,喜歡滿目的黃葉,喜歡滿地的落葉,很淒美、很悽愴。

但是,我懂得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。畢竟寫字和生活是兩種不同的狀態。我會理智的把周向榮醫生自己和文字分開。文字,只是用來情緒的宣洩,那種憂傷也只屬於文字。儘管我的骨子裏天生就有這種憂傷的情愫,但我的生活卻不會被它們所佔據。

如果有一天,我厭倦了寫字。那麼,我會選擇悄悄離開.